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Fangliang He教授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Corey Bradshaw教授访问版纳植物园


519日至25日,应版纳植物园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植物生理生态组组长张教林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Fangliang He教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Corey Bradshaw教授访问版纳植物园。 
  521日,Fangliang He教授和Corey Bradshaw教授分别作题了为“Ecology of (0, 1)”、“More than 50,000 years of ecological change by humans”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众多科研科技人员的关注和参与。在园期间,两位教授举办了为期2天关于“Mixed-effect model”,“Beta diversity and species distribution modeling”和“Communications, writing and publications”的培训班,版纳植物园40多名科技人员参加培训。523日两位教授在生理生态组助理研究员张云冰的陪同下,参观了补蚌1公顷塔吊样地,并对样地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两位教授还与生理生态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开展了学术讨论,对研究生的论文写作、科学研究给予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和指导。Fangliang He教授作为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此行也为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Fangliang He教授和Corey Bradshaw教授均为国际著名生态学家。Fangliang He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物种共存理论和进化对策,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空间统计和保护生物学,担任EcologyEcological MonographsEcology Letters杂志编委。Corey Bradshaw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种群动态变化,预测物种应对环境变化的脆弱性,种群变化的环境驱动力等,在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300多篇,论文引用次数达17,000次。 
  培训班

  两位教授在XTBG SEMINAR上作报告
参观塔吊样地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