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Doyle McKey教授受聘为版纳植物园A类短期特聘研究员


 

近日,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Doyle McKey教授入选版纳植物园引进高层次人才A类(短期)项目,受聘为版纳植物园A类短期特聘研究员。
  Doyle McKey教授将与动植物关系研究组合作,开展热带植物种子和幼苗化学防御策略的研究。Doyle McKey教授是版纳植物园“十三·五”期间柔性引进的第三位海外高层次人才。
  Doyle McKey教授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先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和美国迈阿密大学任教,1995年起任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生态学教授。Doyle McKey教授主持完成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亚马逊跨学科计划等46项国际重要科研项目,在Science、Tren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PNAS、New Phytologist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174篇论文。他在热带生态系统中的种间相互作用(包括拮抗和共生)研究领域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2006年获得法国Terra Ficaria奖,2008年获得法国Clio考古研究奖,2013年度获得美国科学院院刊Cozzarelli奖,2014年获得法国生态学会研究大奖。
  为了缓解高层次人才短缺对科学事业发展的制约,版纳植物园坚持以开放的胸襟、务实的作风,着力强化人才战略。“十三·五”开局之年,版纳植物园制定发布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办法》,新设立引进人才A类(短期)项目(即“柔性引进”),为每位引进人才A类(短期)提供每年50万元的工作经费和15万元/年的生活补贴,突破传统的人事管理制度和思路,柔性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截至目前,版纳植物园已经柔性引进了3位在国际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研究员职务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A类(短期)项目已成为版纳植物园人才和智力引进工作的重要方式。
  版纳植物园诚邀具有国际影响力、领军才能和优秀团队组织能力的杰出人才,加入版纳植物园,携手合作,共创未来!
Doyle McKey教授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