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版纳植物园棕榈化石研究发现成绩喜人


3月7日,版纳植物园古生态研究组苏涛研究员、周浙昆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团队在国际期刊《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发表了关于产自青藏高原中部,距今约2500万年的大型棕榈叶片化石的相关科研成果,为青藏高原抬升历史提供了新的证据。这一发现将青藏高原中部的抬升历史推后了至少约1000万年。
  伴随着棕榈化石研究论文的发表,科学传播内容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呈现两翼齐飞局面。文章在线发表当日,研究成果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朝闻天下栏目播出;新华社的通稿被36家媒体转载;研究成果报道和视频登上中科院官方网站头版藏北最后的棕榈树科普文和神秘的棕榈化石科普视频在微信、微博和网络上广泛传播。
  当天,苏涛来到环境教育中心活动现场进行现场讲解。现场展示活动以研究成果海报、大箬棕(与棕榈化石接近的现生棕榈)叶片实物、棕榈化石生活在同时代的动物攀鲈活体展示、神秘的棕榈化石科普视频及央视报道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展示内容受到来园参观公众的关注和认可。
中科院英文版官网头条
成果展示活动现场


 

综合新闻